戴着紫色帽子的云

“克莱恩,你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真正的守护者,从模仿他人,到被他人模仿。”
cn是云,小号,头像背景来自朋友
邓恩 克莱恩 克邓 克伦邓戴 廷根
克左only 佛休 猎冰 红银 安达 魔女王子。会预防性拉黑克右

【真奇怪。克莱恩想,如果我不爱你,我就不会为你的死而这样痛苦,如果你活着,我就不会爱上你。我因为爱你才哭泣你的逝去,却又因为你的离去才恋慕你。】
【我爱你的死去,也爱你】
年度愿望是克邓tag上一百(做梦)

【克邓】当黑荆棘安保公司内响起了旁白

玩一些陈年老梗,来自美国西部沙雕短片《火枪手》,b站可以搜到。是不讲逻辑的沙雕文,你看了笑不笑不知道反正我写得很开心,你觉得尴尬没关系我重看的时候更尴尬(。)

极端ooc预警,克邓双向暗恋预警,私设很多预警,所有人都被我降智的恋爱小故事

让我震惊的6000+,总之,祝您食用愉快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太阳在高空中悬挂,为世间带来光辉。沉睡的城市从梦中醒来,早起的小贩集在街边,大声向过路的行人叫买着他们的货物。市民们步覆匆匆地离开温暖的住宅,向工厂和公司赶去,开始日复一日辛勤的劳作。

克莱恩·莫雷蒂同往常一样缓步走下公共马车,准时地踏入了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大门。罗珊正坐在前台打哈欠,看到克莱恩进来,轻快地和克莱恩打招呼:“克莱恩,早上好,今天也很准时呢。”准时地在最后一秒才进门。

保持踩点上班也是一门艺术。克莱恩厚着脸皮点点头回应:“早上好,罗珊,看来你昨晚睡得不太好?”

罗珊忧愁地拿出一面小圆镜照了照自己的黑眼圈:“昨晚有突发事件,队长他们忙到了半夜一点。天啊,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招到一批新的文职人员,我觉得我的皮肤快要救不回来了!”

“我会记得催一催队长的。”克莱恩忍不住笑,又状似无意地问道:“对了,队长在哪儿?”

罗珊可爱地白了他一眼:“哦,又来了,这已经是你连续第五天一来就找队长了,招呼什么时候打不行?队长和弗莱在娱乐室。你出来的时候记得通知

一下我,”她又打了个哈欠,“现在我要,偷懒补眠!”

“这是表示对队长的尊重,你现在不会懂的。”上辈子的社畜周同学假装叹息地摇摇头,不再打扰女孩,转身穿过隔断向娱乐室走去。

话说回来,感觉还是第一次见到队长在娱乐室啊,总觉得他在公司除了办公室哪也不大去。他也会打牌吗,不知道他牌技怎么样,有没有洛耀好......克莱恩漫无目的地想着,轻轻敲了敲娱乐室的门,按下门把手。

娱乐室里一如即往地凌乱,未收好的纸牌散落在桌面上,弗莱正专心地一张一张把它们拾起,堆放在一座已基本完形的纸牌塔上。邓恩·史密斯只穿了一件白色衬衫,正坐在他的身边悠闲地看着报纸,面前摆了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还有一份简单的早点。

克莱恩一进门就被被巨大的纸牌塔吓了一跳,想说的话卡在嘴里,还是邓恩先注意到了他笑着和他打招呼,他也连忙微笑着回应。弗莱分心冲他点了点头充作招呼,转脸又投入了堆塔大业里。

克莱恩拉了张凳子在邓恩旁边坐下,随口找了个话题:“队长,怎么现在才吃早餐?一直忙到现在吗?”

邓恩端起一杯咖啡喝了口:“是罗珊告诉你的吧。没有,进展很顺利,事情已经解决了。只是我早上的时候忘了订餐,现在才送过来,你吃早餐了吗?我不心订多了一些,如果你不介意,我们可以一起吃。”他神情自然地把面前的早点推到克莱恩面前。

克莱恩愣住了,他看了看面前的早点又看了看弗莱,邓恩适时地开口:“他说不饿,拒绝了。”

弗莱目不转睛地点点头,把一张黑桃Q搭了上去

“呃......”克莱恩犹豫着,捋了下衣摆,又看了眼邓恩希翼的眼神,咬牙答应了:“那谢谢队长了,正好我还没吃,还想着来公司再准备的。”

邓恩不解地看着他脸上奇怪的表情,又指了指面前的杯子:“要喝杯咖啡吗?”克莱恩点点头,伸出手想要去捧。邓恩制止了他,往咖啡里加了三勺糖递给他:“三勺糖,不要牛奶,对吗?希望我没有记错。咖啡刚泡好没多久,还有点烫,喝的时候小心一些。”邓恩笑着说,深邃的灰色眼眸微微眯起。

克莱恩的手猛地抖了一下,仰起脸笑容端庄地点点头接过瓷杯说:“谢谢队长。”却又动作优雅像没听见邓恩提醒一般往嘴里灌了一大口。


就在他的嘴唇碰到杯沿的那一刻,一道低缓的、雌雄莫辨的、不属于在场任何人的声音在房间中响了起来,音量并不大,却足以让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

【唉,克莱恩。这个年轻人面上不显,心里却高兴得快要炸出烟花来了。他怎么也想不到,他健忘的队长居然能记住他喝咖啡的喜好这样的小事(顺带一提,喝得太甜确实对身体不好),要知道,邓恩平时可是连活动经费都不一定记得申请!

这让克莱恩忍不住羞涩起来,越发觉得答应和队长一起吃早餐是一个绝佳的决定,即使他早已在家中用过餐,还为了不浪费配餐吃了比平时要多一半的面包,但先不说“一起吃早餐”听起来是个多么甜蜜的词组,单就凭这杯咖啡,虐待一下自己的胃让它在未来几小时内都撑的难受这种小事就什么都算不上了。亲爱的,我是说,你不必这样没出息。】

即使克莱恩在真正听到这道古怪的声音说了什么之前就已经把咖啡咽了下去,此时也依然咳得惊天地泣鬼神。

在这个声音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邓恩就已经站了起来拉着克莱恩一起退到了一边,抽出了放在腋下枪袋里的黄铜枪,警惕地观察着周围,弗莱也迅速地放弃了他的纸牌塔,一手握枪一手摸精油地靠到了邓恩身旁,克莱恩依旧在痛苦地咳嗽,但也挣扎着握紧了他的黄水晶灵摆。

那道声音完全不理会他们防备的姿态,自顾自地说下去:

【克莱恩,你要学会努力,看你还只是在坚持每天早上打招呼晚上研究攻略计划的时候,邓恩就已经在谋划着和你一起度过早餐时光了!天知道他用了多长时间摸清你常惯的上班时间喜好口味并记下来,掐着时间等你进门时看到弗莱出现又有多么紧张,却还要假意邀请对方一起渡过。弗莱,下次要认清这个男人的真面目,他在你拒绝他的时候脸上摆着遗憾,心里却是松了一口气呢!】

邓恩下意识地往旁边瞄了一眼,正好对上弗莱惊诧的目光,眼中满是不可置信。他感觉自己背上开始流冷汗,连忙强装镇定地指挥到:“咳,不要相信这个声音说的话,这可能是不知道什么东西为了分散我们注意力的手段。弗莱,克莱恩,尝试一下找到它的位置,看能不能确定它是什么东西。”

弗莱点点头,勉强收回了质疑的目光进入战斗状态。没等邓恩松一口气思考现在到底发生了什么,那道声音又响了起来:

【听听这个欢呼声,克莱恩现在是怎样激动欢欣喜悦的心情呢?真遗憾我不能完美地给你们表达出来。他现在只觉得飘飘欲仙,即使可能有危险在前也忍不住分心,幸福得快不能思考了。他敬爱的、沉稳的、温柔的队长,居然特意撒了个小谎,只是为了和他一起吃一顿早餐。这后面隐藏了什么?克莱恩几乎不敢想下去——】

“什么?我没有!”克莱恩大声打断了它,可疑地红了耳尖。他向前跨出一步敲了两下牙关开启灵视,试图发现这个古怪声音的来源,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好了,现在心底炸烟花的可不止克莱恩一个了。当邓恩终于反应过来我最开始那段话的含义之后(说实话,有够迟钝),巨大的喜悦让他即使在这样一种不明情况的危险局势里都翘起了嘴角。弗莱,我真难过你现在在这个房间里,就像罗塞尔大帝说过的那样,你应该在马车底,不应该在马车里。】

弗莱和克莱恩的目光都下意识地汇聚到了邓恩的脸上,正好看见了他尚未来得及压下的嘴角。弗莱沉默着,不动声色地往远离两人的方向跨了一步,又垮了一步,用一种“哦干男同竟在我身边”的眼神看了看邓恩,又看了看克莱恩。

另外两个人都忍不住在这目光里缩了一下,邓恩觉得自己的冷汗流得更厉害了。他用力咳嗽两声:“这只是挑衅的手段而已,手段。”他有点编不下去了。克莱恩适时地跳出来附和:“对啊,你不会真的相信他说的话吧!这只是试图转移我们注意力的手段而已。我在这里没有发现什么东西,我看我们最好还是先离开这里,到外面去看一看。”

【嘴硬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闭嘴!”克莱恩恶狠狠地回道他脚步极重地大步向门口走去,但还没等他靠近门边,门就被重重推开,撞到墙上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弗莱的纸牌塔在声波中摇了摇,果断地哗啦啦倒了一地。

伦纳德·米切尔比往常更加衣发凌乱地出现在门口,绿眼睛的诗人靠在门框上打了个哈欠,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问道:“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我一直听到这里有个东西在说话。”

他走进来,顺手拢了拢披在身上的黑色风衣,以防他滑下去。

克莱恩瞪大了眼睛,声音高得不可思议:“你身上穿着什么?!”

“什么?”伦纳德被他吓了一跳,困惑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身上的外套,“你说这个?队长的外套啊。这几天都忘了睡觉,休息室又被科恩黎占了,队长就借他外套盖一下让我在办公室睡——”

拿到声音再次愉悦地响起:【哦我们的小克莱恩,一个坠入情网的可怜人。他现在是多么茫然、震惊与无措,爱情的妒火快要烧光他了。看到他的潜在情敌穿着他的暗恋对象的衣服,听到这个英俊的午夜诗人说他曾睡在敬爱的队长的床上,这是怎样绝望而悲痛的体验?要知道他平日连队长的衣角都不敢于去碰触啊!这个消息实在是太刺激了,我们小猫咪可听不得这个!】它颇有些愤慨地说道。

“——一会儿。”伦纳德说。

伦纳德花容失色:“它刚才说了什么?!”

弗莱沉吟:“潜在情敌,是指伦纳德......?”

邓恩迟疑:暗恋对象,是指我......?”

“不是!没有!不可能!”克莱恩满脸通红地打出三连击,看起来毫无说服力,“队长,你怎么也相信它说的话?不可能凭空出现一个会思考的声音,一定是有什么东西在哪里观察着我们,我们还是快点出去搜寻一下并且上报教会吧。”

声音阴魂不散地在他吐出最后一个单词时同步响起:【不愧是克莱恩,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不忘初心,可惜在场没有一个人认真听了他讲话。伦纳德正忙着震惊呢,当西迦带着赌局来问他对队长和克莱恩关系的看法的时候,他对其他选项是多么不屑一顾,还自信地押了一苏勒赌他们只是单纯的朋友关系,谁能想到西迦竟然那样敏锐,真的猜到了两人之间的小暧昧呢?好吧,现在改还来得及,他记得赌局的赔率好像是16:1,他还来得及去大赚一笔!】

伦纳德灿笑着,尴尬地放下刚搭上门把的手。

克莱恩像只猫一样跳起来:“还有赌局??”

“有的。”弗莱看起来并没有完全从这段惊人的八卦中清醒过来,但依然体贴地解释道,“你加入得还不算久,所以还不知道,这是廷根值夜者小队的传统,任何你能想到的赌局都有可能出现。大一点的比如赌这届议会何时解散,小一点的比如西迦的第一篇小说会在哪里发表(顺带一提,赔率最高的是《老实人报》),有时甚至会有其他教会的非凡者参加。队员的情感问题属于是老生常谈的主题了。”

邓恩轻轻嗅着烟斗,干巴巴地说:“我没想到你们居然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

伦纳德和弗莱眼神飘忽。

声音及时地出来为他们解围:

【别这样,邓恩,这可是值夜者的优良传统,当年你下注赌小伊特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追到他心爱的姑娘时可是笑得开怀,连一点点的愧疚都没有,这是一报还一报。而且,我要说,小伊特在这方面可比你勇敢多了。

还有克莱恩,不要再在心里算赔率了,我直接告诉你吧,只有两个人押了你会和邓恩在一起。先不要难过,要知道可是连你自己都是在短短一周前才下定决心要去争取一下的呢!况且这又有什么关系?别人的看法可影响不了你成功的概率,我可以笃定,只要你说出口,那概率必然是百分之百。好了,我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们两个还要假装到什么时候?谁要先告白?”

克莱恩慢慢慢慢地转过身来,拘谨地站着,看向邓恩的眼睛,邓恩坚持着没有移开视线,沉默地看着年轻的占卜家一步步走到他面前,心脏在胸膛中飞速跃动,几乎要冲出胸口。

克莱恩吞了口口水,鼓起勇气握住了邓恩的手。他感到一般可怕的高热正从肌肤相贴处奔腾着涌上他的脸,钻入他的大脑,沿途留下火烧般的灼痛,把他的大脑烫成了一团淋腾的浆糊。他猜他现在一定脸红得可怕。

克莱恩的嘴唇翕动着,从喉间挤出细微的声音,却支吾着不成逻辑,他用力地深吸一口气,终于挣扎着吐出一句完整的话来:“它......它说的话你应该都听到了,那是我的真实想法,但是......”他又磕磕绊绊起来,“我其实没想过会在这种情况下,告白。”他好像用尽全身力气才说出这个单词。

“我想的是更好一点的地方。比如我和你一起走回家,路上很清静,气氛很好,我突然向你告白;又或者是某次任务之后,我去找你报告,办公室里除了我和你再没有一个人。但是我没想过会在这里,它那么乱,还有人在围观(伦纳德和弗莱齐齐向后退了一步,心虚地移开视线)而我,我连一朵花都没有。”

他笑起来:“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的心意。我所有的想象都没有结局,因为我不知道,你......”他的手颤抖起来,手心泌出些汗,变得湿漉漉的。他紧紧中握着邓恩的手,用力到掌骨发痛。

“你是怎么想?你会怎么想?”

“你愿意告诉我答案吗?”他开口问,声者低得宛如耳语。

邓恩看着克莱恩的眼睛,棕色的眼睛,闪着碎光的眼睛,多么漂亮的眼睛,年轻人的睫毛在空气中微微颤动,像一道难读的密码,只有邓恩能解开它的谜底。那双眼睛在说,他在说,队长,邓恩,邓思史密斯,我喜欢你。

克莱恩莫雷蒂喜欢你。

我怎么会拒绝呢?邓恩想。我怎么可能拒绝呢?


邓恩反握往克莱恩的手,他能感觉到占卜家手上薄薄的枪茧,磨在他手心有点发痒。他开口,每说一句话,他的脸便会红上几分。

他说:“我也曾设想过如果这一切发生,那会是什么样子。也许在黄昏,也许在清晨,也许是在被女神眷顾的深夜,但我一直以为会是我来告白,所以从来没有想过要怎么回答。但是,克莱恩,如果你问的话,只要你问的话,那么它的答案从很早以前就只会是,‘我答应,我愿意,我也一样’。”他极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温和磁性的声音里几乎带上虔诚的味道。

邓恩的眼睛。克莱恩呆呆地想。那双深邃的眼睛,湖泊般的眼晴,此刻只映出他的倒影。他情不自禁地仰起头,险些要吻上去。


房间里突然响起了礼炮的声音,人们在烟花中欢呼与鼓掌,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伦纳德从刚才深情的气氛中清醒,过来装作难以忍受的模样叫起来:“你们这也太肉麻了!”脸上却是明媚的笑容,弗莱赞许地点点头,但嘴角的笑意却把他身上尸体般的气息驱赶了大半。

伴随着背景的欢呼声,那道神秘的声音如舞台谢幕般宣读: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我们终于迎来了这个故事的尾声。在经历漫长的守候后,这对有情人终于牵起了对方的手,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再也不会分开。好了,现在轮到你们欢呼了,去吧,去手牵手欢庆吧!在今天剩下的时光里,这个城市不会发生任何需要担心的事情,那么为什么不来一个聚餐呢?去欢笑吧,去快乐吧,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如同被盎惑般,弗莱和伦纳德绕到另两人身后一人一个地推着他们向外走去。克莱恩和邓恩紧张而羞涩地顺着背后的力道向外走去,伦纳德哀叹着自己的苏勒,又兴奋地提议今晚要去城里最贵的餐厅。弗莱露出不赞同的眼神,却又说可以由他来通知其他人。他们慢慢靠近大厅,街外小贩叫卖的声音、车轮碾过路面的声音、人们谈笑的声音,都越发清晰起来。

克莱恩被这一片喧哗闹得晕乎乎的,他向邓恩靠去,闻到对方身上浅淡的烟草气息。

他凑到邓恩耳边,轻声问道: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了吗?”

温热的吐息落在耳根,带来一点湿意。邓恩偏头看了看克莱恩,又看了看他们交握的手,指尖动了动,把指根扣入克莱思的指根,紧紧交握。

他用力点了点头,带着点羞涩轻声说:“嗯。”

“我们在一起了。”


——

在所有人都离开后,在无人的寂静中,那道神奇的声音再一次悠悠响起,其间夹杂着笔尖磨过纸张的“沙沙”声,断断续续:

【廷根是一座平凡的城市,很少会发生什么奇特的事件,今天也会是平凡的一天。在一道神秘声音的帮助下,互有好感的克莱恩·莫雷蒂和邓恩·史密斯向对方表明了自己的心意,结为伴侣。为了庆祝,他们决定松懈一天,接下来没有任何事可以打扰他们,这是合理的。】

声音停了下来,羽毛笔在纸上写下最后一句话,书页被合上,椅子在地上拖动,人的脚步声越来越远。


【他们会永远在一起,这是最好的结局。】它念道。



彩蛋1: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伦纳德摸遍全身,终于找到最后一个便士交到西迦手心,不甘地问。

西迦微笑:“这是女人的第六感和作家的天赋,你不会懂的。”

【《女士周刊》火热连载!《我的一个上司朋友》进人高潮】



彩蛋2:

“我可以在这里下注吗?”灰眼睛的男人问。

“对,我押他们会在一起。”


ps:《我的一个上司朋友》是克莱恩单性转(克:?)

(按道理这篇的题目该叫‘当娱乐室内响起了旁白’XD)

评论(4)

热度(1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